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犁:化妆品奢侈品关税下半年都可能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下午消息,针对我国将大幅下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关税一事,国家信息中心能源问题专家牛犁对新浪财经表示,此后化妆品、高档奢侈品等进口关税在下半年都会陆陆续续做出调整。

  牛犁指出,我国以进口原油为主,汽油、柴油进口量不大,下调进口关税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但作用有限。据他了解,化妆品、高档奢侈品等进口关税在下半年都会陆陆续续做出调整。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包括中高档商品的关税是大势所趋。目前我国内地进口高档消费品的综合税负,通常是由进口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三项组成:进口关税从6.5%-18%不等,增值税为17%,消费税则高达30%,累计需要缴纳最高超过60%的税费。(淑静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