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圣林:下调关税将会冲击国内成品油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晚间消息,针对我国将大幅下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关税一事,隆众资讯石油化工部经理张圣林对新浪财经表示,这意味着国际上的成品油在国内价格更具竞争力,这将会冲击国内成品油销售,未来不排除降价的可能性。

  张圣林表示,调整成品油进口关税,意味着国际上的成品油在中国国内的价格更具竞争力,这将会冲击国内成品油的销售。由于国内成品油主要来自于中石油、中石化,进口成品油价格对中石油、中石化具有重要参考作用和标杆意义。未来在压力之下,不排除其降价的可能性。

  同时,他指出,具有调油作用的甲苯和二甲苯的生产企业在此轮过程中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

  自2011年7月1日起,我国将大幅下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关税,其中柴油、航空煤油将以零关税进口。此前中国2010年1月开始航空煤油进口关税增加到6%,导致航煤进口成本增加。(淑静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