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前瞻:标普短期整理后可站上13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11年6月24日(周五)的市场技术分析。

  我们在昨天的市场前瞻中提到:“虽然超买状态可能会令多头束手,但标普近期技术面仍然看涨,预计市场向短期交易区间底部的任何回调都会吸引买家入场。”不出我们所料,受欧洲、中国经济数据疲弱影响,周四美国股市早盘跳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下探200余点。不过市场在标普遭遇关键技术位3月低点后强劲反弹,6月初空头试图在此破位但未果。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希腊就该国紧缩政策达成一致后买盘兴趣进一步增加。

  周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0点,收于12050点,跌幅0.49%。标普500下跌近4点,收于1284点,跌幅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点,收于2687点,涨幅0.66%。被广泛视为市场恐慌情绪最佳衡量指标的CBOE波动率指数上涨4.16%,收于19.29点。

  虽然周四主要股指基金放量暴跌,但SPDR S&P Retail(XRT)却一枝独秀,收盘上涨1.39%。优质家居产品制造商Bed Bath &Beyond Inc(BBBY)在公布强劲财报后放量暴涨5.31%。从技术角度来讲,这对后市无疑是一个看涨信号。下图为BBBY最新日线图,该股近日一路上扬令人瞩目。大家知道,自从我们最早在2011年1月1日的“波段交易者公告牌”中做出推荐以来,BBBY已上涨6%,而且形态依然不错。

  下图来自我们的“美国市场ETF交易地图”,其中显示了BBBY和标普500指数的近期技术形态。如图所示,绿色价格柱状图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涨,红色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跌,黄色则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平。此外淡蓝色带表示短期交易区间。向上突破这一区间意味着超买(红色色带所示),向下跌破这一区间意味着超卖(墨绿色带所示)。

  图1.1 Bed Bath &Beyond Inc(日线图)

  观察一下BBBY一年来的日线图,大家会发现它的涨势是明显的,在上涨的过程中不断创出新高,底部不断抬升。在4月份的上攻于58美元下方遭遇阻力之后,BBBY近几周行情走低。BBBY在五六月份的回调行情中对一二月份高点附近的支撑进行了成功测试。该股目前在短期回调模式下反弹走高。

  BBBY周四的突破清除了4月份下降趋势线的阻力,表明BBBY或已转入一轮升势。BBBY的资金流向指标跨越零线确认了周四的突破,并表明交易者预期后市看涨日益激进。动能指标也从近于超卖的领域反转走高,允许价格进一步上探。这就增加了BBBY强劲突破4月高点、向64美元附近的下一阻力位迅速攀升的可能性,这也是该股2010年8月至2011年4月上涨行情的127.2%斐波纳契线所在。目前位于54.43美元的移动平均线是BBBY的支撑所在,只有收盘跌破这一位置才能破坏近期看涨态势。

  图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标普周四下行测试1260点附近的短期交易区间底部支撑。当天收出的长下影线明确意味着供给压倒性战胜需求。也许,标普的资金流向指标仍为正值便是市场看涨的最好说明。不过标普昨天收在1283点,相距4月低点1295点只有不到1%的距离。不仅1295点是难以克服的强大阻力位,而且动能指标也从超买领域反转走低。这就增加了标普在开始新一轮上涨行情之前短期盘整的可能性。目前位于1314点的移动平均线是1295点上方的阻力位,其阻力甚至更为强大。

  至于支撑位方面,1260点与1250点之间是一个强大支撑带,这也是短期交易区间底部与3月低点构成的区间。除非收盘跌破该支撑带,否则标普近期技术面倾向上涨而非下跌。

  总结:标普几大关键技术因素表明多头在短期回调模式中仍处于优势地位,市场对目前位于1314点的移动平均线进行测试的可能性因此增加。不过市场在近期上涨后仍短期超买,因此标普在启动新一轮上涨行情前至少会短期盘整。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