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拉克最大炼油厂因起火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格达6月24日电(记者王宏彬 张宁)伊拉克警方24日说,位于北部萨拉赫丁省内的伊拉克最大炼油厂——拜伊吉炼油厂当天起火,部分设施受损,炼油厂被迫暂停运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大火发生时,冲天的浓烟和火光在几公里外可见,消防人员耗时4个多小时才控制住火势,大火烧毁了部分生产设施,炼油厂被迫停产。

  这名警方人士说,初步调查显示,起火并非爆炸袭击所致,而是因一处天然气管道发生电力故障引起。维修人员正在抢修受损的生产设施,预计炼油厂将在未来24小时之内恢复运营。

  拜伊吉炼油厂位于巴格达以北180公里处,日产量25万桶,是伊拉克最大的炼油厂。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伊拉克众多油田及其相关设施成为反美武装袭击的目标。今年2月拜伊吉炼油厂曾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两名工作人员被打死,部分生产设施被引爆,导致炼油厂一度完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