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五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8:30 耐用品订单

  ·美东时间8:30 一季度GDP

  ·美东时间10:30 ECRI领先指数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原油在周四暴跌后续跌。周五原油期货继续小幅下跌0.14%,报90.89美元。昨天,由于国际能源署(IEA)宣布释放6000万桶石油储备,原油价格出现暴跌4.6%。不过投资者担心IEA此举可能降低未来应对供应短缺的能力。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一名经济学家表示:“你现在使用的库存越多,未来可供使用的应对供应短缺的缓冲手段就越少。”

  欧盟将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救援资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承诺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批次的救援资金,以防止希腊在7月份出现违约,同时它们此前拒绝希腊放松紧缩方案。现在,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需要让紧缩方案下周四获得议会通过。

  意大利银行股遭停牌。由于昨天穆迪(Moody's)将意大利银行股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今天意大利银行股遭遇暴跌并被停牌。意大利证交所(Borsa Italiana)发言人表示,停牌是暂时的,主要受“波动性方面的技术原因”所导致。Unicredit暴跌8%,其他欧洲银行股也出现下跌。

  欧盟确认德拉吉将出任欧央行行长。欧盟领导人正式任命意大利的德拉吉(Mario Draghi)为欧央行下一任行长,接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的位置。在担任该职8年之后,特里谢将在今年10月份辞职。德拉吉的任期将持续到2019年。

  谷歌遭反垄断审查。据消息人士透露,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以及加利福尼亚、俄亥俄和纽约的总检察长正在调查谷歌(Google)是否利用其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在其提供的搜索结果中主推自己的服务而打压竞争对手。

  Southern Union获得49亿美元收购要约。天然气管道公司Southern Union昨天盘后暴涨14.8%,报34.15美元,原因是Williams Companies提出了49亿美元现金的敌意收购要约。这一要约折合每股39美元,高于Southern Union与Energy Transfer此前达成的折合每股33美元、总价41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甲骨文硬件销售不佳、股价下跌。甲骨文(Oracle)第四财季净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从上年同期的23.6亿美元升至32.1亿美元,营收从95.1亿美元升至108亿美元。但是甲骨文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大跌4.1%,原因是投资者对甲骨文硬件服务器部门的业绩感到失望。该部门即原来的Sun Microsystems,第四财季营收18.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利润下降6%。

  美光发布财报后股价暴跌。美光(Micron)股价在昨天盘后暴跌12.9%,原因是该芯片制造商第三财季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9.39亿美元锐减至7500万美元,营收下滑6.5%至21.4亿美元,二者均远远不及分析师预期。

  温家宝总理称已控制通胀。尽管中国通胀率5月份创出5.5%的34个月新高,温家宝总理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物价将很快受到控制并“稳步回落”。

  共和党人退出预算谈判。由于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与立法者之间的谈判破裂,奥巴马总统、共和党众议院发言人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和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哈利-里德(Harry Reid)被委以重任,接下来将由他们来就削减赤字和提高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谈判者本来已经达成削减赤字超过2万亿美元的初步协议,但由于民主党人坚持无论达成任何交易,都必须将提高税收包括在内,于是共和党人放弃了谈判。(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