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事“围”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事“围”观栏目是由经济观察报与新浪汽车频道(auto.sina.com.cn)联合推出的。微评一周车事大事趣闻,汇阅各方大义精言,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经观汽车。

  五部委联手“清公路”比亚迪顺利登A股

  @王政微博:没错!前不久,朋友托我买辆80多万元的豪华MPV,他是山东人,5年纳税证明肯定没有,有也要摇号,怎么办?问一经销商,答曰,可以,最近涨了,八万五。车现已经开上了。说白了,就是买一辆备案二手车,1万元的QQ,八万五买来报废,牌就是你的了。(《人民日报》采访室副主编)

  微评:当车牌已成为“稀缺资源”时,花10万块买个二手QQ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这种交易不上税,政府损失大了。

  @电动车时代网:【北京五环路内将密集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北京现已建成航天桥、延庆、大屯、呼家楼、岳家楼、马家楼、熊猫环岛、西直门8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主要针对公交、环卫、出租等行业专用车辆。后续5年内,国家电网计划建成385座面向私家车主的乘用车充换电站。

  微评:降温的电动汽车产业化热潮,在首都北京依然显得炙手可热,这是因为“首堵”比其他城市更需要电动车吗?

  @石文夫:某经销商独家买断25台进口车,进价大概45万左右,占用资金超1000万,半年了一台都没卖出去。后来该店派出25个销售员,到全国各汽车市场假装以50万买这车,每人还交了2万定金。车贩子们拿了定金四处打听,最后都联系上该经销商,均按47万购车。之后交了订金的人都人间蒸发。该经销商成功实现0代价清库。(《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副总监)

  微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车贩子们要注意了,车“拼”多了,早晚都要还的。

  @老兵新传岳伟:一年两、三万辆的轿车销量和四五千台客车销量,让业内对青年汽车能否拿出1.36亿欧元(13亿多人民币)入股世爵产生质疑。但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今日对新浪汽车表示,自青年汽车成立以来,尤其是近十年的发展,每年的利润均留在企业,并未分红。(新浪汽车编辑)

  微评:幸亏青年汽车不是上市公司,要不然十年不分红,肯定要被投资者评为“史上最铁的铁公鸡”。

  @赵奕微博:比亚迪6月20日晚间通过深交所披露发行公告,对应市盈率为20.47倍。比亚迪本次将融资14.22亿元,这相较比亚迪计划融资额度21.92亿元缩水7.7亿元。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6月20日举行的比亚迪A股网络路演中表示巴菲特的公司仍持有约占比亚迪10%的股份,到目前为止未有减持。(上海《青年报》专刊部副主任)

  微评:不知道,等三年后部分比亚迪大股东完成“套现”时,巴菲特会不会后悔当初没有果断减持?

  @南方日报汽车周刊:广深高速难题有望破解!南方日报记者获悉,五部委联手清理公路收费,广东欲理顺公路建设利益格局,相关部门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相关方案和细节正在制订当中。有专家认为,广深高速收费的难题有望破解,这一难题的解决程度将会成为风向标。

  微评:如果连广深高速这个“钉子户”都被拔了,下一个会是同样“怨声载道”的北京机场高速吗?拭目以待。

  @经观汽车:【奇瑞低调迎接300万辆下线】6月底,奇瑞又将迎来第三个100万辆下线。三个100万辆分别耗时93个月、30个月和15个月。不过,与前两次高调举行庆典相比,奇瑞的第三个100万辆下线明显低调了许多。

  微评:埋头苦干的自主品牌,不管是奇瑞还是吉利,总有一天会做出让人侧目的“高调”之举。这只是时间问题,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