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R-V牛!但很厚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佚名 | 来源: 中国经营报

  今年4月份,中国车市销量出现了27个月以来的首降,在车市整体惨淡的情况下,SUV继续保持着快速增长势头。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SUV销售已达 51.86万辆,同比增长38.94%,高出狭义乘用车平均增速接近2倍。作为城市SUV市场开创者和领先者,CR-V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CR-V从2007年起,连续4年荣获全国SUV销量冠军,是车市当之无愧的常青树。提起CR-V,很多车主都会想到一个词——“牛”!

  对于CR-V的“牛”,自称“资深白领”的广州车主郑先生深有体会:“有人说CR-V从上市就没有降过价,所以很牛。但是我要说我这台CR-V用了三年多,除了保养进4S店,其他时候都没去过,这才是真的牛!”郑先生的感慨可以说代表了众多车主的心声。

  2010年11月,CR-V销量突破40万辆,以CR-V稳定的销量,突破50万辆指日可待。在近50万数字背后,是一群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并充满魅力的CR-V车主,他们不仅引领了城市SUV消费热潮,更引领了全新的城市生活方式。正是因为觉得车很牛,CR-V车主都乐于向身边的朋友推荐自己的座驾。

  “选择CR-V,有赖于朋友的极力推荐。”北京的王先生身边从来不缺少朋友,问起购买CR-V的原因,王先生表示当时身边几位朋友都是CR-V车主,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CR-V的理由。而让王先生最高兴的是,自从买了CR-V之后,以车会友,身边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仅车牛,人更牛!”。

  CR-V开创城市SUV市场并引领消费热潮后,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跟风”似的推出SUV车型,也使得消费者的选择更为丰富。面对多种选择,消费者却更加认清CR-V的综合领先优势,CR-V王者地位不仅丝毫没有撼动,反而越发坚固。

  青岛张女士是一位电台主播,平时主持汽车类节目,开玩笑说自己是半个汽车专家。在张女士看来,虽然市场上选择越来越多,但是经典产品经得住时间和竞品的考验,她说:“家里买车算是个大件,都少不了精挑细选,CR-V这样综合优势明显的车型更能彰显优势。CR-V是很牛,但是牛得厚道,所以消费者买账。”

  目前,我国SUV占到乘用车市场的销量还不到10%,成熟的发达国家,这一比例在15%左右,而美国更是高达30%,看来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供CR-V一路“牛”下去。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