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地税局干部受贿获刑10年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贿186万元,因自愿认罪,退缴部分赃款从轻处罚

  朱燕

  本报讯 (记者朱燕)北京市地税局计划财务处原副处长彭英斌,利用在招投标过程以及采购中的重要决策地位,4年间收取3家单位“好处费”186万元,6月20日被东城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法院确认,案发后,彭英斌及其家属共退还赃款37万元。

  在此前的庭审中,彭英斌表示认罪,他说,赃款被用来收藏古玩,“剩下的吃喝玩乐,补贴家用,已经用完了。”

  彭英斌的律师则认为,他在被抓获时仅有受贿嫌疑,其能主动坦白大部分受贿事实,同时检举揭发他人犯罪,具有自首和立功情节,应从轻或减轻处罚。

  但法院审理后认为,彭英斌并非主动投案,被抓获时侦查机关已掌握其受贿的部分犯罪线索,他仍不能主动坦白其他受贿事实,不应认定为自首。而他检举揭发的犯罪线索,侦查机关早已掌握并立案,故不应认定为立功。

  鉴于彭英斌自愿认罪,退缴部分赃款,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