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杉资本4000万注资十月妈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董事长称“与沈南鹏(微博专栏)他们谈判非常顺利”

  李蕾

  本报讯 (记者李蕾)记者昨日获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已经注资国内最大的孕妇装市场品牌十月妈咪,同时跟投的还有贝加资本。据悉,双方注资规模共计 6000万元人民币,所占公司股权超过10%,其中红杉资本(中国)领投4000万元人民币。十月妈咪创始人赵浦及其妻子持股比例近90%。

  十月妈咪董事长赵浦向记者表示,这笔融资将用于公司扩展店面和营销。十月妈咪的营销费用占公司营业额的10%左右。公司与红杉中国达成五年登陆国内中小板的上市计划。赵浦称第二轮融资将在上市前夕进行,选择能够助力其上市的风投机构。

  “到我办公室跟我谈融资的风投机构前后大约有200家左右,跟红杉中国是去年11月开始谈的,与沈南鹏他们的谈判非常顺利。”赵浦称公司并不缺钱,之所以选择红杉中国是因为双方可以进行品牌效应的叠加,同时希望红杉中国能够帮助公司改善和规范治理结构。

  赵浦认为国内的风投机构都比较急功近利,希望所投的企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上市,而十月妈咪更注重在线下扎实的发展,不在乎推迟几年再上市,因此就选择了具有海外背景的红杉中国。

  据赵浦介绍,公司去年终端销售额大约为2.8亿左右,今年将达到6.5亿元。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目前管理总额约20亿美元和约40亿人民币的总计7期基金,用于投资中国的高成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