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分钟 京沪高铁G1车票售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多乘客购买首发高铁票有收藏体验目的,首发当日其余12车次高铁均有余票

  刘春瑞 李媚玲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昨天上午9时,京沪高铁6月30日首发车票开售。6月30日下午5时从北京南站首发到上海的G1次车票,在15分钟内售罄,当天剩余的其他12趟从北京南站始发的京沪高铁车票均有余票。

  首趟京沪高铁票紧俏

  据了解,G1次列车车型为CRH380AL,定员1028人。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登录账户后购买30日发车的京沪高铁G1次车票,系统显示,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次列车的所有座位均已被预订完毕。另外,记者通过该网站的余票查询系统,查询G1剩余车票,每次刷新,车票剩余数量都有较大变化。到9时15分,网站显示G1次列车所有车票售罄。

  昨日上午8点多,北京南站京沪高铁专门售票窗口处多名旅客等待购买首趟京沪高铁列车车票。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南站专门设立有京沪高铁售票窗口,另外,所有其他窗口也可以购买京沪高铁车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大多购买首趟京沪高铁车票者有收藏和体验目的。

  首发列车调至15时发车

  据了解,6月30日,北京南站始发京沪高铁车次中,包括12车次“G”字头高铁和到济南西的D237次,其中原本30日上午9时发车的G1次列车临时调到下午3时发车。

  从7月1日开始,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届时,北京南站始发京沪高铁每天发车69趟,其中G字头(时速300公里)53趟,D字头(时速250公里)16 趟。每天最早车次为北京南到上海虹桥G101,上午7时发车;最晚车次为北京南到济南西D237,晚上8时50分发车。

  昨天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显示,除G1之外,其余车次车票均有大量剩余。

  北京南站售票系统短暂故障

  据铁路相关人士证实,昨日上午9时许,北京南站售票系统短时间发生故障,经技术人员处理,故障9时10分左右被排除。

  据了解,6月30日,北京南站将举行京沪高铁首发仪式。

  ■ 相关新闻

  东航与铁道部商讨空铁联运

  京沪航线七月下调票价最低打3.5折;航空公司否认降价为京沪高铁开通所迫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日,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查询,7月份北京到上海航线平均票价已下调至4、5折左右,最低3.5折400元的票价(不含税)也很常见,已经与高铁票价基本持平。

  对此,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表示,即将开通的京沪高铁初期将分流15%-20%左右的航空客源,预计半年后,航空客源将逐步恢复。马须伦透露,为了应对京沪高铁带来的挑战,东航正在同铁道部探讨空铁联运,目前很有成效。

  网上可预订大量3.5折机票

  “5折左右的价格几乎是航空公司维持成本的‘成本线’。”国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平时情况来看,京沪航线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商务航线,除中转航线有特价4折机票外,通常票价水平均维持在7折以上。

  通过查询可以看到,7月1日当天,从早上7点到中午11点半以及下午2点等黄金时段,可以预订到大量3.5折、4折以及5折机票;7月2日、3日、4日三天,除国航有部分全价票外,大部分时段票价均维持在4折左右。除经济舱外,东航还推出提前7天预订头等舱4.8折1350元(不含税)特价机票。

  航空公司否认降价与京沪高铁开通有关

  不过,航空公司方面均不愿承认此次京沪航线票价下调受高铁开通“所迫”,占京沪快线市场份额最高的东航与国航相关负责人均表示,7月份是传统暑期出游旺季,因此多推出些针对旅游客的特价票也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小贴士】

  自6月26日起,北京始发列车售票窗口预售期恢复为10天,起售时间统一为上午9时。

  6月26日上午9:00,售票窗口可发售7月5日之前(含7月5日)的北京局所有始发列车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