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长约为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4日(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五表示,高油价和欧债危机等风险造成美国经济上半年经济严重走缓,预计2011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约为2%,低于机构预期。

  本周五,美国财长盖特纳在新罕布什尔州的达特茅斯学院发表讲话称,由于能源价格走高,以及日本地震、欧债危机等因素的影响,美国上半年经济将走缓,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在此之前,多家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2011年上半年经济增长为3%至4%。

  盖特纳表示,上半年美国经济陡然放缓,主要原因是“因为石油价格走高、日本地震的灾难性冲击、恶劣的天气、欧债造成的潜在风险以及全球发展快速的经济体收紧政策等多重因素组合。”

  本周四,国际能源署宣布将释放释放6000万桶的原油库存,用以弥补利比亚供应中断所带来的缺口。美国能源部当日宣布将释放3000万桶的战略原油储备,日本在周五宣布释放790万桶应急石油储备。消息公布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至每桶91.02美元,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1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对此,盖特纳表示,国际能源署的释放原油储备的决定有助于减轻目前的经济压力。在此之前,原油供应已经出现持续性中断,而各国相互协调释放原油储备则缓解了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巨大压力。

  然而,影响美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大隐患仍然悬而未决,那就是两党必须在8月初期限之前就上调债务限额达成一致。否则,一旦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将为经济带来灾难性的打击。盖特纳表示,无论是失业率持续高于9%,还是汽油价格的上涨影响了消费行为,这些都要为财政计划让路。盖特纳表示“绝对”相信两党将在预期内就此达成一致,“尽快敲定一项经过理性构思、均衡的财政计划。”

  到目前为止,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之间关于政府预算计划的高风险谈判仍然未能达成一致,甚至就在昨天,两名共和党议员已经决定退出由美国副总统拜登主持的两党谈判。美国政府24日提出了一个新的解决问题的建议,宣布总统奥巴马将与副总统拜登一起分别会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及参议员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以期尽早就提高债务法定上限达成一致。(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