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在犹豫中产生 7月翻身仗或热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个交易日沪综指上冲近百点,A股市场本周末的急速反弹确实令人有些措手不及,似乎“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正在得到验证。

  事实上,本周初大盘急杀至2600点关口之时地量频现,就意味着继续下跌的动能已大幅减弱;而6月通胀见顶、经济下行风险有限以及紧缩导致的资金利率冲顶等预期,均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并令反弹行情在犹豫中诞生。

  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延续前一交易日大涨态势,全日上涨2.16%,报收2746.21点,重新站上2700点关口;深成指上涨1.87%,报收11996.08点。盘面上个股普涨特征显著,两市共有2148只股票上涨,有25只股票涨停,下跌个股仅80只。

  从行业表现来看,金融板块成为昨日反弹行情的领头羊,申万金融服务指数全日大涨3.42%,房地产、食品饮料及采掘指数则涨幅相对较小。而这也令近期深强沪弱格局有所改变。不过整体而言,深成指已收复“5·23”阴线大半,而沪综指两日大涨后还未触及“5·23”阴线低点。

  分析人士指出,“五穷六绝七翻身”应验的概率正在逐步加大,在底部信号频现的背景下,大盘两日大涨近百点,似乎意味着7月翻身仗有望实现。不过也有观点提醒投资者,两日大涨的性质恐怕仍以“超跌反弹”为主。尽管普涨,但两市涨停个股的家数尚不及年初那波行情之时,而成交量的骤然放大似有过多消耗多方能量之嫌,需注意急涨后获利回吐带来的回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