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1日起我国将下调成品油等商品进口关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何雨欣、藏瑾)财政部24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7月1日起,我国将大幅下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关税,其中柴油、航空煤油将以零关税进口。

  此外,这次还下调了帐篷、充气褥垫、救生衣、防毒面具、雷达生命探测仪等救灾物品,混纺布、亚麻纱线等纺织原料,锌锭、镍废料等有色金属原料以及变色镜等日用品的进口关税。

  据介绍,这次降税共涉及33个税目商品,以能源、原材料为主,这是在今年初已对60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进口暂定关税基础上的又一次力度较大的降税措施。

  财政部表示,此次下调目的是为进一步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保证国内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国内救灾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