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府井8.5万平方米商业地块有望创楼面价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赵阳)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王府井大街西侧一块商业用地昨天招标出让,建筑规模约8.5万平方米,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很可能创造楼面价的新纪录。

  据悉,此次出让的东城区王府井大街西侧商业金融用地(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项目)位于东城区王府井大街西侧,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东至王府井大街,西至晨光街,南至大甜水井胡同,北至大阮府胡同。投标时间为2011年7月29日,投标保证金为人民币6亿元。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内城区土地已属于绝对稀缺资源,最近4年出让的商业地块仅为3块,而且从面积、位置等方面,都与此次出让的王府井地块相差甚远。在内城区的销售项目上,包括西单银座(写字楼)、霞公府(住宅)等,均价全部5万起,其中住宅已经超过10万。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商业类地块楼面价最高的是中服地块中的Z4,为2.14万/平方米。而王府井地块的位置远优于中服地块。作为北京楼市最核心地块,预计本地块的出让单价很可能创造纪录。他同时表示,由于最近本市商业地块供应比较多,包括崇文菜市场地块、中服地块均将于近期入市,这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本地块的成交价格。而且持续增加的信贷调控压力也影响了开发商的资金。整体来说,王府井地块的成交楼面价有可能接近上海的南京路等地块,据介绍,上海2010年2月成交的黄浦区外滩商业办公地块和南京东路商业用地,中标楼面地价分别约为3.4万元/平方米和5.2万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