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们要走在客户前面访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厉林

  《中国经营报》:时下一些综艺节目的设计感很明显,有人质疑湖南卫视在《快乐女声》节目中有设计的痕迹。你怎样看待节目中的设计成分?

  龙丹妮:我们推崇在设定的游戏规则下,让结果真实自然发生。与有些真人秀不同,我们不去设计虚假的表演。我们的设计更多来自于思考如何让节目情节跌宕起伏。其中的泪水和欢笑只是水到渠成而已。我们总是设计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如果每个人都能控制结局,比赛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中国经营报》:从《超级女声》、《中国达人秀》到《非诚勿扰》等,国内大量的王牌娱乐节目都有从国外舶来的痕迹。你怎样看待从国外取经?如何看待娱乐节目模式雷同化下的激烈竞争?

  龙丹妮:国外娱乐节目流行的文化以及制作水平确实走在中国的前面。我们在理解其精髓后,会研发适合本土观众群的节目。如果完全照搬,节目成功的可能性就不大。我认为,节目舶来之后,更重要的是灵活运用。这也是2006年~2007年,每年有接近500个选秀节目,快乐系列的选秀能够存活的原因。

  《中国经营报》:具体如何开始尝试微博和视频传播方式?

  龙丹妮:今年《快乐女声》的推广确实尝试使用新的传播方式。比如与PPTV、四大微博平台开展了深度合作等。我们认为,在品牌诉求上,只要与主体节目不冲突,又能覆盖到新的人群,就可以全力一试。

  本次《快乐女声》视频播出,可以让观众24小时看到选手的比赛,生活。观众还可以在视频网站投票,选出自己最喜爱的艺人,只要观众喜欢,一整天都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艺人,视频会专门为观众开设一个窗口。

  我们也会开始做很多短视频。这一点,韩国,日本做得非常好,我们也在学习它们短视频的娱乐效应。未来,我们会将娱乐产品,用不断授权的方式,最大化推广出去。这对于我们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在微博上,由于还未架构出成熟的商业模式,所以我们还在尝试阶段。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