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暴涨的根本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方信富李亚东

  一。盘面回顾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强势上攻,一举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最高触及2759点,收盘上涨57点,收于2746点,指数连续突破20日、30日均线,KDJ指标继续金叉向上发散,MACD白线开始上交黄线,也形成黄金交叉,技术面继续走强,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2400亿,量能急速放大一倍,显示有场外资金大量进场,市场人气被有效激发,从板块来看,今天所有行业板块都是上涨的,涨幅靠前的板块是券商信托、民航机场、航天航空、交运设备、保险,涨幅靠后的板块是水泥建材、石油、酿酒食品、煤炭、地产,从个股来看,今天涨停的个股高达26只,没有跌停的股票,两市只有69只股票下跌,是今年最少的一次,显示,市场出现普涨格局。

  二。主要消息

  1.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英国时间6月23日在英《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在昨天召开的“2011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上透露,工程机械行业的“十二五”规划已在今年“五一”前上报国家有关部门,有望7月发布。他指出,预计“十二五”期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7%,出口额的目标则定在260亿美元。

  3.美国能源部23日宣布,由于中东北非局势不稳导致国际石油供应受到影响,美国将向市场投放3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稳定市场供应。

  4.昨天,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在沪出席“2011领军者系列峰会”时表示,银监会已要求银行采取减少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等四项措施来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据悉,这也是监管部门首次公开表示要减少房地产贷款。

  三。大盘观点

  今日大盘以一个放量大阳线收盘,涨幅强度超出市场预期,为什么会在今天有如此强势的放量拉升?我们做个探讨,首先,政策面的变化是最主要的原因,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英国时间6月23日在英《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在22日,发改委发表了相似的谈话后,市场已经明显的感觉到了,在政策面压力减轻的迹象,政府最大的心病就是通货膨胀,只要通胀降下来,后面就可以从政策上给市场松绑,资金面也会逐步的改善,聪明的机构投资者不会看不出其中的奥妙,所以才开始大举入市,今日如此放量大涨绝非散户所能为也,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应证了中国股市依然脱离不了政策市的规律。其次,连续下跌以后,杀跌动能大幅释放,短期来看,市场连续下跌已经导致大部分参与者亏损,没有必要再大幅杀跌,空头趋势开始扭转,也是大幅反弹的一个原因,最后,美元走强,表明美国经济一定程度上强于欧洲经济,也给市场一定的信心。

  那么到底,是不是现在大盘就一点问题没有?这个谈之尚早,因为,中国经济放缓的趋势估计会继续,国际经济在欧洲债务危机的冲击先也非常不稳定,国际板的开通,不断提高的准备金导致的流动性的紧张,短期难以解决,A股完反转上攻的条件没有具备,下一个目标到2850点,估计会逐步回落,所以操作上,下周如果大盘继续高走,可逐步降低仓位,卖出近期反弹涨幅较大的品种,等待回落以后再接回来,波段性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