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涪陵榨菜重大事项点评:推高端产品拉升企业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 黄巍

  涪陵地区榨菜质量审核严格,注重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成为今年全球共同关注话题,近期日本加强进口榨菜的农药残留检测,从173种提高到250种。

  涪陵区检验检疫局不仅设有常规检查项目,而且建立农残追溯系统,对产品的种植地、播种期、采收期、农药肥料的施用种类与时间等信息进行全面跟踪来提高食品安全等级。我们预计1-5月涪陵地区榨菜出口增长25%。

  “沉香榨菜”推出提升公司高端产品形象。公司今年推出的600克装的沉香榨菜零售价为2200元,成为公司最高端的产品。沉香榨菜的制作工艺独特,复制了巴国古法腌制工艺倒匍坛沉香,以2月江风自然脱水,腌榨后要用河沙封坛倒置沉入乌江底进行自然酝酿,全程均为纯手工制造,至少3年才能酿成,极品沉香榨菜则要酿制8年以上方能上市。

  公司渠道布局多层次。目前公司在全国共有8个销售大区,33个销售办事处,发展和培育了1000多家经销商,销售网络覆盖了全国34个省级市场、264个地市级市场、8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遍布全国各大卖场、大小商超和农贸市场、社区小店等,预计将积极开拓团购渠道。

  我们预计公司到2014年将可控青菜头种植面积从15万亩提升至30万亩,并寻求对外拓展。涪陵区现有青菜央常年种植面积57万亩(全国125万亩,其中重庆75万亩),目前公司可控面积在15万亩左右,我们预计公司将采用多种合作方式,到2014年将可控面积提升至30万亩。同时,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到浙江、四川、湖南、贵州等榨菜产区,发展原料,形成内外互动、制衡调节,进而实现公司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升。

  风险因素。原材料收购和价格大幅度上涨将会影响公司经营成效。

  维持“增持”评级。预测公司2011-13年EPS为0.48/0.66/0.92元(2010年EPS为0.36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13年PE为37/27/20倍,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