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杰弗瑞.卡森伯格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d82c9b74ec94331b0bae64c100c5540

    杰弗瑞•卡森伯格:梦工场动画首席执行官。卡森伯格1950年出生于美国纽约,1974年进入派拉蒙影业公司,1984 年加盟迪斯尼电影公司,1994年,卡森伯格和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音乐圈知名人物大卫.葛芬一起创办梦工场。制作了好莱坞有史以来最卖座的动画电影《怪物史瑞克》等,被称为好莱坞 “动画教父”。

    如果将2010年称为“动画电影年”似乎一点都不为过,全球动画票房热从去年开始全面升温, 《玩具总动员3》、《驯龙高手》、《卑鄙的我》、《魔发奇缘》以及《怪物史莱克4》占据了年度全球票房10强中的五席位置,这在电影票房史上尚属首次。刚刚过去的2011年春季档,动画电影又一次成了挽救低迷影市的法宝,2011年一季度全球票房统计十强中就有四部是动画电影,(一组电影片花展示)蓝天工作室出品的《里约大冒险》成为第一季度票房冠军,生动的角色加上无可挑剔的画面技术,使得这个二十世纪福克斯旗下的蓝天工作室初显巨头风范,派拉蒙公司出品的《兰戈》凭借2.34亿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二,福克斯公司出品《罗密欧与朱丽叶》排名第六,环球出品的《拯救小兔》则位居第九。与此同时,不少真人电影导演也纷纷抢滩动画电影这块炙手可热的领域,曾经担纲 《加勒比海盗》系列的导演戈尔•维宾斯基出手制作的动画电影《兰戈》同样票房大卖,持续高涨的动画电影票房热潮,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公司和电影人开始投身动画行业。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杰弗瑞.卡森伯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