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教授发表致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为加强金融理论界与实务界的合作、研讨金融风险理论与实务问题,武汉大学、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人民出版社等单位于6月25日在北京举办“2011年中国与全球金融风险论坛”,同时发布《中国与全球金融风险报告》等研究成果。

  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教授发表致辞,以下是其致辞全文:

  谢红星: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朋友们,还有各位校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能够借陈东升(专栏)董事长的这块宝地来举行2011年中国与全球金融风险论坛,我昨天下午从武汉大学赶过来,这一段时间也是武汉大学非常忙碌的时期,因为在这个时期很多的学生陆陆续续在打点行装、在告别室友,因为他们要离开武汉大学。这种景观让人有很多的感伤,但也是非常高兴得,这个春华秋实,当然是收获的季节,但是夏天也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我们收获了很多年轻的求学的学生,但是夏天我们收获了很多校友。陈东升董事长到武汉大学去签署一个协议,当时我主持这个活动的时候,我讲过,在我们这样一个变化的时代,有两种人值得钦佩,一种是读书人,知识分子在今天这样一个社会里,在价值观念多样化的社会里,坚守着信念和理想,追求真理,具有批判精神,他们代表这样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良心,另外一些人我认为也是值得钦佩的,就是我们一些企业家,他们用自己的实践来体现自己的价值观,他们用自己创造的财富和价值来对我们这个国家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当然,我说这两种人我比较钦佩,并不表明其他阶层人不重要,是因为我认为在这样一个变化的时代,需要有一批人带有知识分子的良知,需要有一部分人勇于实践、敢于冒险,所以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1年中国与全球金融风险论坛,我觉得正好体现学者和时务界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国家研究全球金融风险的考虑,也研究我们作为学者或者是作为实业家应该体现的社会责任。所以,在此我也代表武汉大学特别是要代表我们的李校长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欢迎,也对本次论坛主办的协助方中诚信和人民出版社表示感谢。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的重点综合大家,是国家985工程的重点高校,多年来武汉大学汇聚了众多的精彩华章,孕育的光荣的传统,形成了和而不同的办学风格,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别鲜明,涵盖了哲经教育文史理工管理学相关门类,应该说所有的学科非常齐全。武汉大学现有108个专业,有一批高水平优势的特色学科,有28个一级学科,197个二级学科,272个学科专业,另外还设有23个合作流通站,武汉大学应该说名师荟萃,我们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应该说是我们武汉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拥有完整学科门类和优秀师资队伍,也是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汇聚了一批有影响的专家的学者,武汉大学的经营学科也是重点学科,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在国家专注的金融风险和安全领域作出了贡献,在支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也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我们非常感谢今天与会各位专家以及武汉大学在北京的校友,你们是武汉大学宝贵的财富,对于武汉大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希望在座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并且一如既往地支持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的金融保险学科。最后,我再一次代表武汉大学感谢中诚信、人民出版社为论坛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