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西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盛-牛津-西南财大中国女性创业项目启动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高盛宣布其“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向中国西部地区扩展。高盛及其“巾帼圆梦”计划合作伙伴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启动了牛津-西南财大中国女性创业项目,该项目旨在开发中国女性创业潜力并全面培养创业技能。

  西部大开发是中国经济发展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需要有针对性地在当地投入大量资源,尝试各种创新手段。企业家和就业机会是地区发展的主要动力。首批88名具备潜质的学员已被选出,将接受牛津-西南财大中国女性创业项目的创业技能培训,成为高盛“巾帼圆梦”计划万名女性的一部分。学员中包括来自2008年5.12地震灾区的妇女。

  于6月24日启动的项目由高盛集团和高盛基金会资助。持续5个月的课程包含5个模块,每个模块为期4天,让学员在接受创业与管理原理训练的同时,能继续经营其已创建的企业。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经营茶馆的、也有经营高科技、建筑、服务等企业的,当中有一些已营业超过十年。

  赛德商学院高盛“巾帼圆梦”项目主任伊丽莎白?帕丽丝称:“很显然,我们项目提供的教育和体验有着巨大需求。当地女性创业者渴望借助高盛提供的这个机会学习如何成功经营企业。她们雄心勃勃,并将努力学习来实现目标。”

  牛津-西南财大中国女性创业项目包括培训学员的商务和创业技能,开拓她们的国际视野和提供跟踪辅导。中国的成功企业家以及赛德商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管理学院的校友将成为她们的导师。项目引入多样化的培训形式,包括课程讲解、专题讨论、企业考察,行业专家讲演和由牛津赛德商学院及西南财大两所院校为项目专门设计的案例分析,以开发学员的商务策划、融资策略与领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