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卡森伯格:与老东家迪斯尼关系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63f88f2f1be4146814a17203ce0106a

    好莱坞恩怨

    谈到梦工场,人们自然会提起梦工场的三驾马车:三位创始人斯皮尔伯格、卡森伯格和大卫格芬,和斯皮尔伯格一样,卡森伯格也是一个天生会做生意的犹太人。卡森伯格的动画生涯正是起步于迪斯尼——梦工场如今最大的竞争对手,卡森伯格昔日的老东家。1984 年,卡森伯格跟随迈克尔.埃森纳加盟迪斯尼电影公司,当时,迪斯尼动画部门奄奄一息,正处在整个行业的低谷,在卡森伯格的带领下,迪斯尼动画以惊人的速度复兴,先后拍出《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等动画大片,1993 年出品的《狮子王》更成为当时迪斯尼历史上最卖座的动画片。1994 年,迪斯尼老板弗兰克.威尔斯不幸坠机身亡,卡森伯格原本有望接替坐上这把交椅,却发现自己成为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因而一怒辞职。

    卡森伯格发誓要打倒迪斯尼,证明自己才是当代的沃尔特迪斯尼。离职不到两个星期,卡森伯格就抵押上自己的房产,联手斯皮尔博格和唱片业巨擎大卫格芬,一起成立了梦工场。在斯皮尔伯格和卡森伯格这两位好莱坞的灵魂人物的带领下,梦工场先后出品了《拯救大兵瑞恩》、《美国美人》、《小鸡快跑》、《怪物史莱克》、《世界大战》等一系列既赚钱又拿大奖的作品,梦工场动画更是和迪斯尼在每一步电影上展开激烈角逐。(插图表)

    可世事难料,2009年2月9日,斯皮尔伯格宣布梦工场将牵手迪斯尼,好在梦工场最赚钱的动画公司2004年就已经拆分出来独立上市,卡森伯格15年建立的心血没有完全一朝交与敌手。卡森伯格,这位个子矮小,精力过人的犹太人,为迪斯尼工作了10年,又与迪斯尼斗了17年,在梦工场一直领取1美元的年薪,如今61岁的他,手中依然握有梦工场动画的底牌,在未来几十年他能实现赶超迪斯尼的心愿吗?

    专访五

    芮: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您的这位前任伙伴,是不是也以善于应用技术展现自己而闻名呢?

    卡:全世界没有谁比他更厉害,我很期待看到史蒂芬能用这些新技术、用3D来讲述故事,没人能做得比他更好,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现在正在做两部3D电影,马丁•斯科西斯(Martin Scorsese)刚拍了一部3D影片,当伟大的电影制作人把他们自身的创意转变成3D效果的时候,我们将会看到无与伦比的电影作品。

    芮:你们现在还是朋友吗?还是说更多地是竞争对手?您和史蒂芬,他在梦工场的时候你们是合作伙伴。

    卡:不,我们过去是现在还是伙伴、朋友,他对我来说还是一位很好的导师,我要说现在这里是早上7:15,从现在起几个小时后我要和他共进午餐。

    芮:这真是个好消息。那您的老东家迪斯尼呢?您现在和迪斯尼还保持友好关系吗?

    卡:今天是的。迪斯尼有了新的领导人,到现在6、7、8年了,鲍勃•伊格尔(Bob Iger)是公司的CEO,他的领导工作一直做得很好,公司越来越大、越来越强,创新意识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我相信他已经证明了自己,非常有创意、创新,为公司提供好的领导力,也是一位很好的朋友,我们关系很好,我认为他工作做得很棒。

    芮:但是根据您的传记,据说当您离开迪斯尼的时候……您在迪斯尼协助制作了非常了不起的动画电影,您在迪斯尼时是事业的巅峰期,是什么让您决定去创业的呢?是有个人的原因吗?

    卡:我被开除了。就这样,就这么简单。我就是他们所说的,被“踢出去”了。

    芮:但是怎么会呢?您参与制作了《花木兰》还有那么多了不起的动画电影,《美女与野兽》《狮子王》,难得他们不喜欢你吗?

    卡:这说来话长了,要说的话可能得另约个时间再做一次访问了,要说这件事还得花掉一整期访问的时间。

    芮:非常感谢,最后一个问题,您不一定要回答。您和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在几个小时后的午餐上将会讨论怎样的话题?我就是好奇,会讨论哪些有趣的电影计划吗?我们是否应该期盼您二位之间某部合作的大片呢?

    卡:我希望有吧,我指望着呢。

    芮:谢谢您。

    卡:非常感谢你,感谢你们付出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卡森伯格
  • 迪斯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