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定陶三化药业等多家单位因污染严重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政府挂牌督办排污企业

  多家单位因污染严重被通报

  本报济南6月24日讯(记者 刘红杰 通讯员 屠艳苹 王静雯) 日前,省政府通报了2011年我省第一次环保专项行动检查情况的结果,并再次对重金属污染问题做出严厉规定,对违规企业挂牌督办。

  据介绍,本次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是:涉铅等重金属污染问题、群众信访反映比较强烈和污染减排重点企业污染问题等。

  检查发现,部分企业重金属排放超标;部分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转不正常;个别省控河流断面水质超标;部分信访案件仍未得到彻底解决。

  其中,青岛市城阳区赛力尔蓄电池公司、东营市胜利油田亿通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滨州市沾化工业园等单位因重金属排放超标被通报批评。青岛市海泊河污水处理厂北厂、德州市齐河污水处理厂、潍坊市昌邑城北污水处理厂、济南市长清污水处理厂也因运转不正常被点名。菏泽市定陶县定陶三化药业有限公司则被责令立即停产。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关于重金属污染的问题,省政府决定对违规企业挂牌督办。

  省政府规定,今后凡是发生重金属污染事件或由重金属污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地区,对其上一级行政区域暂停涉及重金属排放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对因重金属污染造成群发性健康危害事件或造成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要加快涉铅行业结构调整,对规模小、效益差、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备、整改措施不到位或整改后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坚决依法予以关闭并及时注销;对未依法落实卫生防护距离的企业,要立即停止生产;对目前因突出环境问题正在停产整改的涉铅等重金属企业,要尽快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经设区市环保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