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黎晓宏:目前正在积极研究碳排放交易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1地坛论坛”于2011年6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以下为北京市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黎晓宏的演讲实录。

  黎晓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在2011年第二届地坛论坛召开之际,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我国在联合国气侯变化峰会上已宣布将进一步把应对气侯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争取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有显著下降,一场以低碳经济为核心的产业变革将开始。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后,北京继承奥运财富,大力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制定了绿色北京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将发展绿色经济、将建设低碳城市作为首都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重要内容。本届地坛论坛的主题是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北京是国家金融决策中心,金融管理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资源丰富,优势突出,截止2011年一季度末,本市本外币存款余额6.92亿元人民币,金融业实现增加的496.6亿元,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14.2%,金融业已经成为我市经济支柱和龙头产业,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绿色金融一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建立碳排放交易机制,目前正在积极研究碳交易试点工作,这将为北京发展低碳经济和绿色金融提供重要支撑。此次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东城区政府,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联合中国七大金融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地坛论坛,将提升首都绿色金融的创新力,集聚力,希望本次地坛论坛能为嘉宾提供高水准,高层次,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成为绿色金融的思想地标,最后预祝第二届地坛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