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选址优士阁 结束17年拆迁安置长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SOHU焦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近日获悉,位于东三环双井桥1号地的优士阁二期公建项目将建设成为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新社址,并有望于今年十月份正式破土动工。

  目前,优士阁一期建筑已竣工并完成入住,优士阁二期公建用地作为最后一栋单体建筑用地,占地面积8100平米,建筑面积地上1万平米,地下5500平米,地块规整,独立院落,门口有地铁10号线和在建的7号线等多条交通线路,符合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三环以里、独立成院、交通方便”的选址要求。

  日前,华润置地北京公司已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签署了“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拆迁置换合同”,此举标志着历时17年的拆迁置换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果,也标志着合作双方携手掀开以诚相待、共商共赢的新篇章,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据了解,此次拆迁置换工作是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出版集团等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历经与多家开发商磋商、拆迁置换地点近百处的选择与放弃,最终在华润置地接手拆迁置换工作后,双方历时一年、历经二十多轮的谈判磋商,达成华润置地提供朝阳区双井“优士阁二期”用地作为拆迁置换用房的共识,并取得了北京市发改委关于“优士阁二期项目重新立项核准的批复”。

  目前,优士阁项目部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开发工作,该地块场地平整、大市政施工完毕,各项准备资金到位,已经进入规划设计方案报批审核阶段,相信建成后的出版大厦将成为本市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