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顾客投诉称家乐福购物丢失存包损失6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汪志 实习生 涂敬 通讯员 吕果 王宏虎)在家乐福光谷店购物,背包存放于超市免费自助式存包柜中,购物出来后竟发现背包不见了,查看监控录像发现盗贼竟冒充物主,让保安打开存包柜后取走物品。据失主称,包内有价值约五万元的小型医疗仪器及现金一万余元。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家乐福有关负责人承认保安确实打开了存包柜,“我们肯定会对消费者承担相应的责任,但必须待警方认定责任之后。”

  家乐福存包丢失

  22日晚8点左右,消费者钟秋和女友到家乐福光谷店购物,将一只男式棕色皮包和一个白色塑料袋存放于二楼入口处14号19柜的免费自助式存包柜中。在保存好了条形码,确认存包柜关好的情况下,进入超市购物。

  “皮包里有公司从美国进口的价值近5万元的小型医疗器械‘钉仓’,一万多元的现金,以及身份证件、公司票据、账本等。”昨日,在家乐福二楼的存包处,钟秋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在入口处有一个摄像头正对着存包柜。

  大约半个小时后,钟秋回到存包处打开储物柜,却发现里面已经是空无一物,他立即找来保安,用钥匙打开14号19柜,确认里面没有东西。于是,钟秋同保安一起上家乐福的监控室查看了监控录像。

  保安替嫌疑人打开存包柜

  据钟秋介绍,当天他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就在他们存包时,有一可疑男子在周围徘徊。等他们离开寄存处后,可疑男子曾多次用手拉他的存包柜柜门,均未拉开。随后找来了保安。“画面显示,保安帮他打开了柜门,该男子随即取走我的东西。”钟秋向记者强调,保安并未核对包内的物品,也未让该男子出示有效证件登记。

  对此,昨日家乐福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冒领的男子拿出了相应存包柜的条形码,并且说出了棕色皮包和白色塑料袋的颜色,“这两点都有了,保安才协助打开柜子的。”

  情况认定后再承担相应责任

  钟先生对记者说,已向东湖高新区关东派出所报案,并向新区工商所投诉此事。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保安在取包过程中并未严格核对身份就将其交到可疑男子手中,商家肯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消费者应有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义务,不能轻易将贵重物品放入有相关提示并且安全保障系数较低的地方储存,也有一定的责任。

  家乐福负责人也表示,“公司肯定会对消费者承担相应的责任,但必须待警方认定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