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扩大消费需求 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本届峰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为主题,包括“能源安全与核能”、“产业转移与重构”、“资本流动与投资环境”、“全球经济治理与智库作用”四个主要议题。中国网现场直播。

  李克强总理提出:

  致力于扩大消费需求,这是最大的结构调整。中国人多、地广,国内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将坚持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的战略,通过加大收入分配的调节力度,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能够同步,劳动报酬的增长和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同步,推动教育、就业、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减少民众对扩大消费的后顾之忧,增强全社会的消费能力。我们正在实施一批重大的民生项目,包括大规模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促进困难群众住有所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来实现13亿人民的全体基本医保,这既能保障和改善民生,又是优化结构、促进增长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