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田中伸男:国际能源署未来或投放更多原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在全球智库峰会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6000万桶的原油释放量无法起到平抑市场的作用,不排除未来会释放更多储备原油的可能性。

  就在两天前,国际能源署宣布,将在七月份向市场投放6000万桶原油,以“保护世界经济脆弱的复苏势头”。此次田中伸男再次申述了行动的目的:保持油价稳定。

  国际能源署一直期望欧佩克能够增产,但在6月8日的定期产量会议上,包括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等经济体在内的欧佩克多数核心成员拒绝增产。

  田中伸男表示,他们希望通过释放原油储备达到与增长同样的效果,过高的油价不利于世界经济恢复,国际能源署将尽量避免这一状况的出现。23日国际能源署投放储备原油的消息一出,纽约油价甚至一度跌破每桶90美元关键价位,跌幅近5%。

  但全球一天消费的石油大概在800万桶,6000万桶的释放量被形容为“杯水车薪”,国际能源署此次行动能够起到多少影响,被专家质疑。

  田中伸男表示,未来是否会投放更多原油,将视情况稳定。“我们将等待市场的反应。如果必要的话,我们会做出新的决定。”

  资料显示,国际能源署各成员国总计拥有多达41亿桶的战略储备原油。

  (淑静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