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沙祖康:气候谈判僵局难以打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消息,今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在全球智库峰会后对媒体表示,从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到坎昆气候变化大会,对于气候谈判的僵局难以打破。

  沙祖康的看法不无道理,目前各国对减排目标难以达成共识,各方都采取了减排承诺的低预期,发达国家提出的2020年中期减排目标与发展中国家普遍要求的减排40%的目标相距甚远。而另一方面,长期资金援助依旧难以落实。按《哥本哈根协定》,发达国家要在2012年前每年筹措1000亿美元的资金承诺,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

  不过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沙祖康认为大有可为。他指出,可持续发展机构框架的问题将是明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也就是里约+20大会的主题之一。目前工作得到的建议之一就是应当整合并且加强经社理事会、联合国环境署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工作,开展他们之间的协调会。

  另外,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说,唯一遗憾是没有让中国加入国际能源署IEA,曾经通过基辛格劝说中国,但没成功。当被问到是否和能源署一样希望中国加入IEA时,沙祖康对新浪财经表示,这应取决于中国自己的决定。(洁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