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中方愿加快欧亚铁路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布达佩斯6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 中国总理温家宝25日在布达佩斯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时表示,中方愿意加快欧亚铁路建设步伐,支持企业建立畅通的物流网络,使双方货物及人员往来更加便捷。

  温家宝说,中国企业正在积极寻求参与中东欧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即将开工的塞尔维亚泽蒙大桥,将成为中国企业走进中东欧市场的第一张“名片”。我们支持中国企业以公私合营(PPP)、建设—经营—转让(BOT)等欧洲通行方式,承接中东欧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并愿意为此提供融资支持,期待双方早日商定几个标志性的大项目。

  他指出,中国与中东欧发展贸易潜力巨大。双方要相互扩大市场开放,削减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加强海关、质检、物流、人员出入境等方面的合作,充分释放双方贸易的发展潜力。中国欢迎中东欧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愿意举办更多中东欧国家商品展,为各国优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便利条件。

  温家宝表示,双方要抓紧完善双向投资的法律法规,消除各种投资壁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活动,尽快推动双方投资取得实质性增长。

  他表示,中国是欧洲金融市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支持中东欧国家采取的一系列经济金融调整措施,并对未来中东欧国家金融市场抱有信心。中方愿意探讨各种有效的合作方式,继续支持中东欧国家的发展,希望中东欧国家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