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会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发表讲话

  本报布达佩斯6月25日电 (记者曹鹏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5日在布达佩斯匈牙利国会大厦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双方就全面推进中匈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温家宝说,中匈建交60多年来,尽管两国和世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匈友谊没有改变。双方相互理解,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建立起了牢固的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方愿与匈方加强高层往来和各级别磋商,共同应对挑战,使两国关系更加充满活力,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温家宝说,中国对匈牙利的经济抱有信心,愿购买一定数量的匈牙利国债。为促进相互投资,中方决定提供10亿欧元专项贷款资金,用于两国企业合作项目。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参与匈牙利基础设施、工业园区、物流中心建设,鼓励进口匈牙利优势产品。

  双方要发挥两国企业家理事会和中匈经贸论坛的作用,促进企业、人员、信息交流,共同为2015年双方贸易额达到200亿美元而努力。

  温家宝邀请150名匈牙利青少年访问中国,表示中方愿与匈方一道,推进互设文化中心工作,加强在教育、科技、青少年、媒体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欧尔班表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也给匈牙利增添了信心。匈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全面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并为推动中东欧国家和欧盟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欧尔班介绍了匈牙利根据自己国情推进改革的情况,以及欧盟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做出的努力。温家宝表示,欧洲经济基础雄厚,有很强的科技实力和人才优势,正在采取积极行动,中方对欧洲经济振兴抱有信心。中国是欧洲主权债券市场长期的投资者,将继续支持欧洲与欧元,愿与欧方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为推动中欧关系深入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会谈后,两国总理出席了双方投资、基础设施、金融、物流、文化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会谈前,欧尔班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