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市以来最大规模招商计划投资额超3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揭阳讯 (记者陈正新)前日,揭阳市举行了建市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招商引资暨捐赠大会。揭阳市市委书记陈弘平在会上介绍说,本次大会共签约项目294个,计划投资总额3287.68亿元。

  3287.68亿元的计划投资总额无疑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因为就在2010年,揭阳市全年GDP才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记者留意到,在全部294个签约项目中,揭阳乡贤的投资项目就占到了272个——这相当于超过92.5%的投资项目都来自于本地乡贤,这些投资者在自己的家乡签约计划投资总额达到了2816.18亿元。

  揭阳市市长陈奕威说,在“十一五”期间,揭阳主要经济指标全部翻一番以上,发展速度实现了从慢于全省到连年名列前茅的重大转变。

  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表示,揭阳乡贤黄畅然先生捐资1.5亿元建设揭阳楼及广场,这形成了“揭阳楼效应”——一大批企业家竞相捐赠巨额资金,支持揭阳建设,“在全市形成了感恩奉献、回报家乡的良好风尚”。陈弘平介绍说,昨日举行的大会上共接受揭阳乡贤捐款捐物474宗总值达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