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次二手房网上竞买结束 20套房中8套无人竞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交房源中多数只有1人出价

  晨报记者 李欣欣 实习生 马一凡

  昨天,国内首次二手房网上竞买“雷声大、雨点小”,在首批参与竞买的20套房源中,有12套房源竞买成功。其他房源中,实际参与竞价人数几乎都为0。据电商平台统计,此次竞买共有958人注册,但实际支付保证金参与竞买的只有63人。其中成交价最贵的是 “久阳文华府邸”一套别墅,起价为818万元,最终成交价为938万元,与市场价相比,约便宜了100万元左右。

  0元起拍最受关注

  此次首批20套房源的总价以二三百万元的房子居多,其中两套田林十村和田林十一村的老公房起拍价都是0元,而田林十村的这套房源受关注度最高,吸引了8千多人关注。昨天,这两套房分别以211万元和148万元的价格竞买成功。

  家住闵行的张女士通过网上竞买的方式,成功买下零陵小区内的一套房子。中介公司介绍,这套房源的起价是152万元,共有3个客户参与竞买,但实际出价的只有张女士一人,最终张女士以135万元的价格成功买下。这套面积在53.57平方米的房子单价为2.83万元。“我之前也在附近的中介咨询过行情,附近同类房源单价都在3万元左右。”张女士说。

  多数房源并无价格优势

  在8套未成交的房源中,参与竞价人数几乎都为0,而在竞买成功的交易中,实际参与竞价的人数大多也只有1人。“除了两套起拍价为0元的房源外,其他房源的起拍价多数略低于市场价,价格不算诱人。这一批房源数量也很少,还有几套起价就超过了500万元,可选择的余地不大,估计很多人只是看个热闹。”一位对此次网上竞买颇为关注的白领周小姐表示。

  房地产专家认为,这种网上竞买二手房的方式对大部分购房者来说还很陌生,毕竟大部分购房者都习惯于通过中介门店交易,要让购房者接受这种新的方式,还需要一个过程。

  另外,有网友质疑,从开始竞买到竞买结束,整个过程中参与者的出价情况并没有即时显示,中间会否出现一些“暗箱”操作的方式?有购房者呼吁,网上竞买平台本身应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以增强网上竞买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