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团王兴谈团购:还处于初级阶段 没有终极形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也许没听过他的名字,但你一定知道他创办的网站。从校内、海内到饭否,被业界戏称为“史上最倒霉连环创业客”的王兴,总是先行一步,却也多次从先驱变成先烈。2010年年初,中国互联网领域突然掀起“团购网”创业热潮,沉默半年后的王兴也重出江湖,推出团购网站美团网,并已经获得红杉资本千万美元投资。

  如今,随着大大小小团购网站的不断兴起,国内团购模式正不断升温,团购市场风起云涌。这是互联网创业者新的机遇还是泡沫?

  近日,前校内网、饭否网创始人,现美团网CEO王兴出席了新浪微博的《微访谈·微观科技》节目,与众多网友在线畅聊团购,对于网友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王兴做出了精彩回复,速途网整理出王兴新浪微访谈十大精彩回复。

  1、 问:您怎么看过去创业经历的不顺?

  王兴:有些人总是念念不忘自己失去了什么,而忘记自己得到了什么。我不是那种人。我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激情,“纵情向前”才是我的态度。

  2、 问:针对个别团购网站销售数量做假,您怎么看?

  王兴:林肯有句名言:你可以暂时欺骗所有人,也可以永远欺骗一部分人,但是你不可能永远欺骗所有人。

  3、 问:您的成功和挫折,让很多人感慨,您怎样评价您自己和您的对手?

  王兴:我觉得吧,一流的选择是做事,二流是评价别人做的事,三流是评价别人的评价。咱们得力争上游,对吧?

  4、问:王兴大哥你好,一直以来都很关注你、支持你、佩服你。还记得在愚人节那天饭否团队博客上发布了一篇《迈向物博网新时代》的幻想日志,如果有一天物联网时代真的到来,也有好的创业机会,而那个时候你可能40~50岁了,你还有激情出来创业吗?

  王兴:四五十岁就没激情了?人家杨政宁老师八十多岁还新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