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拉-苏巴齐:要管理好经济泡沫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部主任保拉-苏巴齐表示,金融危机的风险还没有结束,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必须要解决金融领域存在的一些内部的脆弱性,还有一些通货膨胀的压力,要管理好经济泡沫问题。

  保拉-苏巴齐指出,世界经济增长大概5%左右,总体经济比较强劲,但也有一些不平衡和深层次的风险,因为在经济危机之后采取了刺激措施,随着政策的正常化,经济出现了放缓的迹象。

  保拉-苏巴齐认为,在发达国家,增长是疲软的,同时也存在一些深层次的危险和问题。特别是在劳动力市场方面和就业方面,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新兴国家正承担着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责任和重担。

  以下是发言实录:

  我首先谈谈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还有未来的前景。首先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方向还不是非常的清晰,大家都知道,经济可能会非常好,但是也可能会处在非常艰难的境地,这都取决于政策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像2008年和2009年的危机,那些基本组成的要素还是存在的,我们必须避免世界经济当中的风险,但是现在这种危机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警惕,我们必须要解决金融领域存在的一些内部的脆弱性,还有一些通货膨胀的压力,要管理好经济的泡沫问题。现在世界经济的前景不同寻常,既有强的一面,也有弱的一面。总体的经济是比较强劲的,但是也有一些不平衡和深层次的风险,因为在经济危机之后采取了刺激措施,随着政策的正常化,经济出现了放缓的迹象。在发达国家,增长是疲软的,同时也存在一些深层次的危险和问题。特别是在劳动力市场方面和就业方面,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新兴国家正承担着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责任和重担。

  关于世界经济的增长方面,大概是5%左右,同时在欧元区也存在着一些政治方面的矛盾,在欧洲同时也正处在主权危机、债务危机当中,也会影响欧元区的增长。现在我想强调在不同的地区,特别是在欧洲、德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主要是来自于新兴国家的一些对产品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