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智库峰会:全球经济治理分会(实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主论坛将于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上午8:30举行,主论坛将围绕经济形势与通胀治理、G20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马克·乌赞:我是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董事和创始人,上个月在天津CCIEE也召开了高级别的会议,此次会议主要的议题是全球的经济治理。我们在这一节当中主要谈G20集团的作用,首先谈一下背景,第一方面是西方国家面临的银行业的危机,以及财政的赤字;第二方面是市场面临的通胀,以及大量资本的流动,现在20国集团的主席国是法国,他们主要想谈谈全球的货币体系,今天主要是资本管理的问题和国际的流动性。王建业先生是中国进出口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他也会谈到这个问题,在2011年G20将会一年开一次会,之前是一年两次会议。

  今天的发言人主要是谈谈20国集团在未来发展中的期待,我们会期待什么样的具体成果,现在货币的矛盾、财政的矛盾、金融矛盾,我会把金融危机称之为战争,它在战争当中发生的作用以及一系列的问题,因为现在的问题更加的复杂,全球不平衡的发展,以及20国集团国家当中政策的不连续性,以及现在欧元区的一些危机,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的不稳定。20国集团的层面会讨论这个问题。我们想请印度国际发展中心的经济顾问苏曼·贝利谈一谈,我们现在正在酝酿着新的IMF的总裁,也会谈一谈新兴市场的情况。

  下面请苏曼·贝利先生发言。2011-06-26 10:43:15

   苏曼·贝利:首先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邀请我参加这个会议,两年前我的职务是不同的,当时是处在金融危机的高峰时期,我当时代表的是国际的智库,此次我是印度国际发展中心的经济顾问。我已经准备了发言的稿子,但是听了今天大家的发言之后,我也受到鼓舞,以及昨天下午,特别是基辛格博士也谈到的观点,以及今天上午一些发言人的观点,我也会做出一些回应。2011-06-26 10: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