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溥乐伯:通胀致39%的美企对中国信心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记者 杨倩】“中国CPI的长期增长趋势对美国企业影响很大,39%的企业没有像三年前那样有信心了”,在今晨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溥乐伯在对中国通胀问题的讨论中作出如上表述。

  在美中贸易全球委员会的统计中,一半企业来自于制造业,一半企业来自于服务业。溥乐伯说,通胀给在中的美国企业带来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资源。“中国工资在10年中翻了一番,很多地方物价上涨近30%,这导致25%的公司表示考虑把公司转移到其他地方”,溥乐伯表示,有近50%的企业有计划到西部投资,“因为西部市场很有发展机遇。结合劳力和资源,这一点还是企业最看重的。

  他还指出,美国过高和过快的劳力成本增长以及美国通胀和中国没有直接联系,这是有美国自身政策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