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范阿克:对创新和科技的投资应有更综合性战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巴特-范阿克在论坛上表示,全世界的生产力有所放缓的背景下,对创新和科技进行投资应有一个更综合性的战略。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巴特-范阿克:我们对全世界很多国家的生产力进行监管分析,全世界的生产力其实是有所放缓的,特别是在美国方面,你说得对,美国的生产力是非常强大的,但是在经济衰退期间,美国的生产力也在放缓,特别是第三产业。那么欧洲来说,欧洲生产力的增长一向是非常缓慢的,有一个主要的问题是需求量非常小,需求量小,我们就很难对科技以及其他领域进行投资。

  但是好的方面来看,我们现在有很多的新兴市场国家,我想谈一谈刚才肖恩·兰道夫先生谈到的一点,我们的确应该对创新和科技进行投资,但是我们应该有一个更综合性的战略,我们应该向比方说基础设施进行投资,这些都可以促进经济的增长。但是这些也有风险。我们在很多的新兴国家也看到这个市场,资本市场也在放缓脚步,我们也应该考虑一下创新可能会带来的一些后果。特别是在中国,中国也是一直鼓励私营领域在创新方面的参与,但是我们应该严密的关切这一个国家,看看它如何能够推动生产力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