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曼-贝利:全球燃料增长不应归罪于中印廉价劳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印度国际发展中心经济顾问苏曼-贝利表示,一些国家嘴上支持全球化,但是全球食品的增长,燃料的增长,他们都会归罪于中国和印度廉价的劳动力,这种说法应该被改变。

  苏曼-贝利指出,20国集团是现在唯一的游戏,能够把全球化的政治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融合在一起,问题就是很多国家面临着选举,是不是因为这种发达国家的政治结构,中国和印度以及其他金砖国家很容易就成为他们打击或者指责的对象。

  以下是发言实录:

  苏曼-贝利:首先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邀请我参加这个会议,两年前我的职务是不同的,当时是处在金融危机的高峰时期,我当时代表的是国际的智库,此次我是印度国际发展中心的经济顾问。我已经准备了发言的稿子,但是听了今天大家的发言之后,我也受到鼓舞,以及昨天下午,特别是基辛格博士也谈到的观点,以及今天上午一些发言人的观点,我也会做出一些回应。

  苏曼-贝利:首先我想谈一谈在过去两年当中,我们对20国集团有一些什么新的认识,在2009年刚刚开过伦敦峰会,大家都感觉到全球陷入一个危机。两年之后,我们没有陷入这种深渊,我们成功走出了这场危机。我们看看全球经济治理当中的责任,我们学到了什么,我们不光是恢复经济的增长,同时20国集团的增长,伦敦的峰会、匹斯堡的峰会以及现在IMF的问题,欧洲的战略危机,所有的这些都是严峻的现实,什么时候会有危机,什么时候会有财政部长的会议。第一次金融危机的加拿大财长也谈到了,大家应该坐在一起,也会有强硬的态度。同时对欧元拯救的问题,2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我不了解中国人,他们是不是觉得把这些钱用来救助欧洲中央银行,但是我们在当中的确学到很多的东西,我是否绝望了呢?没有。刚才谈到20国集团,我们已经听了很多会议的情况,昨天晚上基辛格博士也谈到领导力转换的问题,就是在美国和英国之间的这种领导地位的转换,同时也谈到了责任,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债权国,它承担了责任。

  苏曼-贝利:作为经济学家,我想谈一点,有两件事情是史无前例的,两年之后这个版图更加的清楚,英国和美国都是富有的经济体,对中国和印度来说,这种生产力的转移,这种城市化的过程还是没有完成的,对这些大国来说要经历这种转移,也就是要更多的融入全球,对我来说,金砖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印度他们支持这种全球化对他们是有利的,在这个领域我相信在过去两年当中情况的发展是令人失望的。一些发达国家有这种保护主义的态度,只是在嘴上说支持全球化,特别是奥巴马总统,他在语言上说全球化是一种双赢的,但是全球的这种食品的增长,全球的燃料的增长,他们都归罪于中国和印度,他们都会归罪于中国和印度廉价的劳动力,这种说法应该被改变。今天早上也有嘉宾谈到,我们现在看到所有的政治都是国家的,但是全球化的好处是全球的,对我来说,20国集团是我们现在唯一的游戏,能够把全球化的政治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融合在一起,问题就是很多国家面临着选举,是不是因为这种发达国家的政治结构,中国和印度以及其他金砖的国家很容易就成为他们打击或者指责的对象。

  真正的原因是在于20国集团现在召开峰会,他们召开峰会能够向全球表明德国的发展、美国的增长,主要是归功于全球化的过程,有更多的人进入劳动力,的确需要调整,需要在富国有一些调整的政策,但是最根本的是全球不应该放弃这种全球化的过程。昨天,发改委的张晓强(专栏)副主任也谈到这一点。

  苏曼-贝利:最后,我不想猜测性的把中国和印度联系在一起,实际上中国是真正的有全球利益的国家,印度还没有达到这个程度。但是现在两个国家都面临着非常巨大的结构性的转化,尽管有很多政治的矛盾,中国和印度之间政治的矛盾和众多的问题,我不想详讲了。但是两个国家有共同的利益来推动全球化,虽然全球化在现在的国际环境当中面临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