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恩斯:促进金融稳定必须在监管方面进行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执行董事托马斯-伯恩斯在论坛上表示,促进金融的稳定对20国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特别是在监管问题方面要有一个改革的议程。

  伯恩斯认为,促进金融的稳定对20国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必须有一个改革的议程,特别是在监管问题方面,20国集团有新的成员推动得非常快。20国集团领导人的目标就是建立一个框架,能够逐渐的增加透明度,增加负责任的体制。

  他补充到,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来说,选出新的总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小规模的改革措施是有必要的。在选择的过程中,要能够均衡的反映各方的利益。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托马斯-伯恩斯:非常感谢马克,我想和其他人一样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组织这次会议,让大家聚集在一起。刚才苏曼-贝利也谈到很多的观点,实际上20国集团正处在一个关键的时刻,国际经济曾经面临着危机,很多人都有着同样的议题,领导人可以聚集在一起,采取决定性的措施,使得世界经济免于陷入深渊,采取一些措施来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些根源。当大家聚集在一起讨论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的政策,以及改革的需要如何来防止新一轮的危机。我觉得促进金融的稳定对20国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有一个改革的议程,特别是在监管问题方面,他们推动得非常快,20国集团有新的成员,我们有一个时间表,我们也看到观察人员都会有一些好的进展。另外是监管监督,不光是监管的这种失败,很多银行在全球经营面临很多的问题,主要是在监督方面出了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20国集团在过去两年当中一直在挣扎的问题,就是平衡的强劲增长,有这种共同评估的项目,有一些指标能力找出一些问题,找到一些解决问题的答案,这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看来,我曾经在IMF工作过,我是加拿大的执董,最近我们所做的一系列的工作主要是IMF的监督体系,缺乏政治的参与,以及跟进是IMF面临的问题,实际上20国集团就确保有一种高层次政治的参与,以及监督的过程。这是第一次我们在这个领域作出了尝试,在很多领域监督,我们必须通过评估,不光是先进的发达国家,同时也有新兴国家。

  我们如何在这个领域取得进展呢?在几个月之前,加拿大银行的行长谈到我们如何能够建立一个框架,如何更好的理解复杂的金融和经济的问题,各个国家如何来理解这样的矛盾,如何来评估国内政策做出的决定对全球造成的影响。我们必须更高的理解,在政策出台之前就理解对国际的影响。在这方面也有一些争论,我们必须创建一个体系来进行国际的合作。苏曼·贝利也谈到,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结果,应该有更多的体系让更多的国家看到这种共赢的发展。我不知道任何一个政治家他回到国内会对国民说,如果我们采取这个政策的话对其他的国家会有好处,我们需要能够提高我们的诊断能力,实现我们国内目标的同时,也实现国际的目标。20国集团的领导人他们的目标就是建立一个框架,能够逐渐的增加透明度,增加负责任的体制。这些都是很复杂的问题。之后谈到国际货币的体系,这些问题不可能在一次会议上都解决,我们觉得这是正在进行的过程,领导人他们需要建立一个框架,我们也谈到,的确我们已经建立一个框架,通过五年的规划需要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们如何来测量这样的进展也需要一个框架。在治理方面,透明度和问责制都是很重要的。

  最后,这个时代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在过去两次G20的会议当中我们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在会议中,与会的领导人共同发表了声明,决定通过共同的多边会议来解决很多的挑战。大家也知道领导人的参与对于解决很多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在明年美国、法国、德国、墨西哥都会有大选,另外俄罗斯和中国的领导层都会有一些变化,这就意味着政治,领导人的版图有一些变化,对于G20也是有影响的。我认为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来说,选出新的总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我觉得小规模的改革措施有必要,在选择的过程中,要能够均衡的反映各方的利益,从欧洲方面来说,IMF对于很多欧洲国家摆脱困难非常的重要,在过去拉美发生危机的时候,IMF也发生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要确保在这个过程中不会发生治理方面的危机。

   

搜索更多20国集团 伯恩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