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元庆:将发展计划作为全球治理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马来西亚亚洲战略与领导力研究所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不管对国际治理体系进行任何改革,都不应该忽视发展计划,应该仍然将发展计划作为全球治理的重点。

  杨元庆称,亚洲、非洲、拉美都面临着发展任务,要消除贫困,特别是亚洲一些非常贫困的国家,“我们仍然需要实现发展,所以我们应该仍然将发展计划作为我们全球治理的重点。”

  以下是发言实录:

  杨元庆:我来自马来西亚,首先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我有四点意见:首先我们身处在一个多极化的世界,这是我们面临的现实,因此我们应该加强国际治理,特别是对国际经济权利的改革,这样多极化的世界当中,亚洲的经济占全球经济的51%,亚洲的经济是非常重要的。而亚洲主要的国家占全世界GDP的45%。二是我们不管对国际治理体系进行任何的改革,都不应该忽视发展计划,亚洲、非洲、拉美都面临着发展任务,要消除贫困,特别是亚洲一些非常贫困的国家,我们仍然需要实现发展,所以我们应该仍然将发展计划作为我们全球治理的重点。三是我们应该让亚洲国家有更多的发言权,因为我们是世界上很大的经济团体,而且中国也成为世界上非常大的经济体,日本和印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些原因,亚洲是应该在国际经济治理上具有更多的发言权,这也是合理合法的。四是我们在选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领导人的时候需要更加透明。

  最后我建议我们应该组织一个重量级的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应该包括经济学家、银行家以及一些知名的学者,这样他们可以为国际金融经济治理提供更多的意见,为我们未来20多年的发展提供服务。这些重量级的专家或者委员会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