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帕哈德:要更好的整合资源使智库发挥其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南非《思想者》月刊创办人、南非前总统府部长帕哈德在论坛上表示,目前非洲的很多问题,使智库的作用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他表示,要更好的整合资源,来把智库做更好的连接,来让他们对政策的制定和政策的实施做更大的贡献。通过连接非洲的智库,同时要把这个智库的关注点进行转移,更加关注资源、能源的话题。同时还要在发展中国家进行技能的交换,使得知识更好的传播,能够把知识更好的转移成政策,这基本上是我发言的内容。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帕哈德:非常感谢。事实上这是我代替同事来进行的发言。我们看到非洲的很多问题,包括贫困、薄弱的基础设施、科研、社会的各种条件等等都存在着非常严重的不足。学术的自由也受到了限制,在高等教育,包括大学都是存在着严重的不足。我们在资金,还有研究方面也属于短缺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智库的作用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我们看到非常多的挑战,我们要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出路和解决办法。有一些传统的挑战,我们在逐渐的解决,包括得到清洁水、基础设施等方面都在逐渐的改善,但是我们还在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困难,包括发展、教育,使得非洲融入这种国际系统。还有如何来更好的利用本地的资源,在制定公共政策方面都属于非常严峻的挑战,还有在气候变化方面也是面临着挑战,还有非洲的教育也需要找到自己的战略。包括经济的多元化,这对于提高我们的生产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面对这样的事实,来提高我们的劳动生产率,还有要做更多知识的分享,我们作出下面的推荐,要更好的整合资源,来把智库做更好的连接,来让他们对政策的制定和政策的实施做更大的贡献。通过连接非洲的智库,同时要把这个智库的关注点进行转移,更加关注资源、能源的话题。同时还要在发展中国家进行技能的交换,使得知识更好的传播,能够把知识更好的转移成政策,这基本上是我发言的内容。

  最后我再花一分钟的时间讲自己的一些背景,大家知道非洲过去有很多很严重的政党之争,现在的南非,不管是在我们广泛的运动的含义上,包括我们非盟和南非的组织,我们看到这些组织出来很多的理论是过于空洞的,我们一方面要承认问题,但是在承认问题的时候,我们也看到有一种抵制,因此在长期来说,无论是在南非还是在非洲大陆,我们一定要好好解决这些基础的问题,而且采取一种长期的视野,但是如果我们缺乏这种能力,我们就很难实现根本的转变。因此,对于非洲来说一个很大的弱点就是大家的一种抵制情绪,态度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我们要转变态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