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德启:希望智库在稳定货币价格中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中意协会首席代表朱德启在论坛上表示,希望智库在稳定货币价格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使得货币的价格波动不会对公司产生大的影响。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朱德启:我不是一个经济学家,我也不是智库的成员,我也不再是政府的官员,我是一个商人。我每天都是跟其他的商人在打交道,我们从银行借贷,我们买材料,然后我们销售,我们付薪水,但是我们在公司里面强调公司的治理,因此我们有指挥,我们要让杂技演员把这个节目演好,我们不想进行贿赂,我们想进行诚实的交易,坚持一些行业的标准,劳工标准,因此,在峰会上谈一谈什么叫全球治理,因为发现我们也有一些自身的问题,比如说有货币和商品的流动、价格的波动,对我们日常的生活产生重大的影响,货币,比如说它的波动,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以前是1.2,现在是1.55,这对公司产生影响,但是他们可以产生对冲,对冲以后还是会对公司的运作产生影响。

  昨天和今天我们听到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机构,还有国际能源局,他们对石油的价格产生影响,我们也有国际劳工组织,还有环境组织,但是我在问自己一个问题,这些智库有没有帮助他们,使他们更好的理解什么叫道德的行为,现在有那么大价格的波动,以至于影响到了公司的运作,比如说在中国,对自己货币进行保护,使得中国的货币不受市场操纵的影响,未来的智库在这方面也影响扮演更大的作用,这样的话就使得货币的价格波动不会对我们公司产生那么大的影响。谢谢。

   

搜索更多智库 朱德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