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中国生物产业产值超过1.5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6月26日电(记者周润健 孟华)中国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26日在此间透露说,2010年中国生物产业产值超过1.5万亿元,抗生素、疫苗、有机酸、氨基酸等多种生物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生物医药、生物制造、生物农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志刚在于天津开幕的2011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介绍说,中国政府对生物技术发展高度重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把生物技术列入科技发展的五大战略重点之一。2010年,国务院把生物产业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的生物技术和产业取得较大进展。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干细胞技术等前沿生物技术不断创新,推动了生物技术的发展;甲型流感、乙肝等重大传染病和癌症、心血管等重大疾病防治技术的突破,为服务民生健康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超级稻、抗虫棉等一批农业生物技术先进成果推广应用,为农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生物化学品、生物能源等生物制造产品的开发,对于推动工业领域的节能减排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1国际生物经济大会由科技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14个部门和5个国际及地区性组织共同主办,会期3天,大会主题为“发展生物经济,促进民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