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寻找最适合个人投资者的牛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王慧娟

  ⊙本报记者 王慧娟

  近年来,A股市场风格的快速转换,在加大投资难度的同时,也让众多基金投资者陷入择基的苦恼,如何能捕捉到那些能长期持续胜出的基金?记者对过去五年整个基金市场进行统计后发现,在过去五年中,有13只基金成功跨越两轮牛熊轮回、超越三大市场代表性指数,包括沪深300指数、深证100指数,深中小板指数,堪称长跑健将。

  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2006年至2010年这五年间存续期超过五年偏股型基金中,有79只回报率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238.76%的回报率,其中有21只偏股型基金涨幅超过深证100指数395.45%的回报率。如果进一步把比较基准换成这五年间表现最好的指数——深圳中小板综合指数,能超越该指数427.35%的回报率的基金,数量锐减至13只。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这13只基金中,有四只基金持续暂停申购,对投资者而言,只能临渊羡鱼,并没有现实的操作意义。还有三只基金资产规模接近或超过百亿,这样大的规模对于主动型股票基金来说,或多或少影响到其运作的灵活性。此外,对个人投资者而言,基金分红也是长期投资需要考量的因素。基金的投资收益固然重要,但其现金分红量则更具现实意义,有助于投资收益的落袋为安。记者发现,在这13只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中,剔除暂停申购和规模过大的基金外,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可以说是一只非常适合个人投资者中长期持有的基金产品,该基金在过去五年的累计复权收益率达到452.28%,这说明在两轮牛熊转换考验后,该基金的业绩已具持续性和稳定性,同时该基金开放正常申购赎回和定投业务,并且该基金规模适中,截至2011年一季度的资产规模约为40亿元,也为基金运作的灵活性提供了足够的空间。更为重要的是,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在这五年间每10份基金份额的分红金额达到20.3元,几乎是这13只基金中单位分红金额最大的基金,该基金的分红总额也超过35亿元,给予中长期的基金持有人以实实在在的回报。

  总结来看,最适合个人投资者的牛基拥有以下DNA:历经几轮牛熊考验而且长期业绩优秀、持续分红金额高、不限购、规模适中。从以上四方面去寻找,相信每一个投资者都能找到最好的适合长期持有的牛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