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一开发商违建高尔夫球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违法占地千亩 5次叫停无果

  2004年以来,国家多部门多次发文,禁建高尔夫球场。然而,日前河北省一开发商在鹿泉市违法占地上千亩建高尔夫球场一事被曝光。更令人惊讶的是,当地国土执法部门连续多次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也未能叫停这个违法项目。

  石家庄众诚白鹿泉休闲度假村有限公司租用东土门村、西土门村的土地修建的所谓“高尔夫球场项目”,大门上标有“众诚俱乐部”牌子。据悉,这个项目从去年初开始建设,项目单位通过租赁的方式从当地村中租用土地1000多亩,租期50年,租金每年按照亩产粮食的价值补偿。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鹿泉分局和鹿泉市发展改革局均证实,这个“高尔夫球场”既无项目立项,也无土地使用手续。

  今年5月,鹿泉市国土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这个所谓的“生态观光项目”开始有了高尔夫球场的模样,但执法人员调查时,开发商仍否认这是一个高尔夫球场。虽然开发商拒不承认建球场,但国土执法员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取证,已掌握其违法占地建球场的事实。

  今年5月6日、5月16日,石家庄众诚白鹿泉休闲度假村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冀川接受询问时说,占地用途是建众诚白鹿泉体育休闲俱乐部,否认公司在建设“高尔夫球场”,而是在建所谓“生态观光园”。

  鹿泉市国土局给记者提供的5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复印件显示,日期落款分别是2010年3月30日、8月9日、12月9日,2011年5月6日、5月16日。

  由于开发商根本没有理会停工通知,6月13日、6月20日鹿泉市国土局又两次向石家庄众诚白鹿泉休闲度假村有限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那么,开发商会否执行处罚决定?在“众诚俱乐部”施工现场,两名工作人员起初拒绝记者进入采访,随后又告诉记者,“联系不上领导”。截至记者发稿时,众诚公司没有给予任何答复。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