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恪生张光北涉嫌违规代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肖丹)中国商联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昨日通告了30则涉嫌违法违规短片广告,雷恪生、张光北、杜宁林等演艺名人由于在广告中当“推荐人”而被点名曝光。

  张光北、常蓝天、杜宁林、许忠全几位明星联合推荐的“保健品厚德蜂胶”,在广告中宣称可防治糖尿病、肾病,疗效是第一代传统蜂胶的5至8倍,采用国家禁止的公众人物参与的宣传形式。

  而“马大姐夫”李建华推荐的保健品“野荆条蜂胶苦瓜软胶囊”,采用多位患者现身说法和国家禁止的名人主持参与的宣传形式。

  著名演员雷恪生在“药品蒙古火药-舒筋丸”短片广告中,称“一天一丸康复老风湿,只花一次钱,彻底治好风湿老骨病”。媒购委表示,该广告夸大功效宣传,采用国家禁上的名人参与的宣传形式。属于擅自发布的药品短片广告。在此次曝光的广告中,还有的产品宣称30天斩断风寒湿邪老毛病、彻底变瘦不反弹、一辈子上网不花钱、一折手机299元送黄金手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