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族夏令营:12天练马术超六千,国外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宋韵芸/文

  以孩子意愿为主,夏令营资格认证很重要,通过学校或其他公益性组织报名较佳

  5号学生宝贝-档案

  姓名:Fred

  学习阶段:小学

  兴趣爱好:游戏、篮球、游泳

  理想:律师

  父母职业:父亲为私企高管,母亲为全职太太

  适合“运动型”夏令营

  夏令营资格认证很重要,

  以孩子意愿为主

  王兰,杭州人,有个12岁的儿子Fred,是个宜静宜动的小男孩,打游戏时可以对着电脑几个小时,“这个年龄的孩子都喜欢游戏,Fred成绩不错,所以我并不太多干涉。”

  但是不干涉不代表希望,王兰还是希望儿子“远离近视隐患”,她打算在这个暑假,给儿子报个新颖的夏令营——马术夏令营。

  “我朋友的儿子10岁,去年就参加过,今年他说还要参加四期。我儿子跟他年龄相近,我想他也会喜欢。”

  这个马术夏令营,由伯骏马业会所举办,至今已三届。在王兰给理财周报记者展示的网页上写着:夏令营结束,每位学员将领到市体育总会颁发的马术初级合格证书。“看起来比较正规。”

  “我比较了其他的马术夏令营,有的甚至需要去国外,说是边学习英语边学马术,但我比较喜欢一种目的的夏令营。”王兰选定后,询问了儿子的意愿,小Fred对马术也很新奇,跃跃欲试。

  随后,王兰咨询了夏令营的负责人陈老师,被告知该夏令营是“杭州市体育局和体育总会授权下办的,相当于有官方监管。”她打算带着儿子去现场看看。

  初级单独驾驭马匹的能力

  伯骏马业会所位于杭州西湖区,Fred即将参加的马术夏令营,吃住都在会所内。“住宿大寝室8-9个人,小寝室4个人左右,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寝室里24小时有生活老师监管。”负责人陈老师说,房间都是用来接待VIP会员的包厢,平时放着沙发、桌子,等到夏令营就把里面的家具撤掉,铺上床铺。

  夏令营12天时间,原价6800元,给了王兰优惠价格5700元。“主要就是骑马,理论知识的教学,安排一些娱乐文艺活动等等。12天全封闭式集训,但是家长可以探望。”

  夏令营一期不会超过30个人,往届一般20人左右。骑马的时候是一对一上课,一个教练带一个孩子。每天基本安排每个孩子70-80分钟时间,训练骑术,“天气好可以加一下时间。”

  陈老师说:“12天下来,孩子会有一个单独驾驭马匹的能力,初级的,马上姿势标准、能做简单的礼仪列队表演。”

  同时,家长有两次机会检验成果,一次是家长开放日,当天孩子会给家长做展示;一次是毕业当天,会有考核,家长可以直接观看成果。

  听了介绍,王兰觉得费用、节目单都挺合适,准备先参加一期试试,但是她也担心,小Fred会不会摔伤,会不会怕大马,“教学时都是标准的大马,我自己看着都有点怕,Fred才一米五,那个马都跟他人差不多高了。”王兰带小Fred去体验了一下,发现孩子“初生牛犊不怕虎”,小Fred自己应付得了。

  国外马术俱乐部费用翻番

  王兰有些自豪小Fred的胆大:“我是准备高中送他出国的,让他学马术也有这方面考量。因为国内现在学马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宽松的环境,等他出去了想学,没有关系网其实蛮难进入到人家内部的。”

  国外的马术俱乐部多是封闭式会员制,很少会对外开放,费用也大致是国内十几倍,甚至几十倍。

  此外,王兰还花了980元通过俱乐部购买马具。“他们直接跟厂家订货的,说是马具商赞助提供的出厂价,价格应该还是便宜的。”

  12天的夏令营,花费5700元加上980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可谓一次“贵族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