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美美称红十字商会经理身份系杜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奢侈生活由谁提供仍是谜团

  本报记者 王俊秀

  “本人出于无知在新浪微博上自称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对此愚昧行为给中国红十字会造成的名誉损害和公众误解深表歉意!本人从未在中国红十字会工作,这个身份完全是本人杜撰出来的。数日来,本人已经受到家人和朋友的严厉教育和谴责!希望各位网友不要再炒作,我决定用更多的时间来自我反省和自我教育!”

  今天下午,炫富女“郭美美Baby”连发3条微博,表示自己原来在新浪微博上的身份认证系杜撰,并向中国红十字会和广大网友致歉。

  那么,“郭美美”到底是谁?她奢侈的生活资本来自哪里?这依然是个谜。

  “iPhone算个啥?让你见识有钱人!一台iPhone4价格5000元,一个爱马仕包可以买20个iPhone,一辆玛莎拉蒂汽车可以买20个爱马仕包,一栋别墅可以买20辆玛莎拉蒂;如果你月薪3000元,祖祖辈辈50代(20岁一代)不吃不喝可以勉强过上这个20岁美女现在的生活。”这几天,郭美美成了网络关注焦点,许多网友自嘲跟郭美美相比,生活水平显得太低。

  “郭美美的事没弄清楚,没心情上班。”“郭美美的事情没弄清楚,没心思吃饭。”“郭美美的事情没弄清楚,没心思过周末。”“郭美美的身世没调查清楚,没心思给红十字捐款”……围绕着郭美美的身世,这是最新的网络造句比赛。这个神秘女孩的故事,如同一部直播的电视剧,正在激起网民强烈的好奇心。

  6月24日,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发表声明称,所谓“红十字商会”是一个不存在的机构,与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根本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并且,该会也从来没有一个叫郭美美的人。在该会成立10周年活动的照片中,前排正中女子为该会优秀志愿者王聪聪,并非郭美美。

  中国红十字会也再次发表声明,称网上的说法“均无任何事实依据,纯属不负责任的谣言”,该会已向公关机关报案,决定启动法律程序,以维护红十字会的合法权益,维护中国红十字会的良好声誉。

  另一卷入此事的机构——天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于6月24日发表“严正声明”,称天略集团曾向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捐赠过“校园安全行动保险卡”,举办过一次附捐拍卖会。其间,该公司拟和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共同策划“全国红十字劝募活动”,但是没有组织实施。此后,双方未进行过任何合作,更不存在善款分成。

  声明称,天略集团及旗下公司从未聘任过一个叫郭美美的员工,丘振良董事长本人也不认识叫郭美美的人,该公司也未经营过任何红十字会的医疗车广告业务。对于该公司法务部工作人员莫伟智先生对记者说过“郭长江副会长来过我们的公司”,天略公司声明此系口误,郭长江副会长从未到过天略公司。

  虽然红十字会和天略集团一再与郭美美撇清关系,但仍有许多谜团待解。中国红十字会声明中,意指此事系有人炒作。从郭美美的微博中可以看出,其炫富一直持续,相册也是从2008年一直到现在。分析人士称,按照常理分析,炒作周期如此之长,不太现实。而且,红十字会性质特殊,炒作公司一般不会、也不敢拿红十字会炒作。尽管郭美美微博道歉并称其“红十字商会经理”的身份认证系杜撰,但其曾经发的微博中所提到的“要学习当红十字会总经理”,又如何解释?

  就郭美美炫富被指与红十字会纠缠不清一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认为,此事所表现出来的是民众对中国红十字会官僚化和长期不透明的愤怒,中国红十字会面对信任危机,没能给出合理解释。中国红十会如再不吸取天价餐费等腐败事件的教训,下决心改革,建立公开制度,将彻底失信于民。

  在网上出现的一组图片中,里面的女主人公长相酷似郭美美。细心网友发现,2008年之前,照片中的“郭美美”所用首饰、所穿衣物均属低档货,所开汽车也是国产现代,但获奖证书中写的名字是“郭美玲”。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女主角在家中开起了生日派对,戴上了名表,开起了MINI,拎起了香奈尔。此后的一年,她的生活愈加豪华,2011年甚至开起了玛莎拉蒂 、兰博基尼。

  网友还称,郭美美是长沙人,父母离异,南下深圳,并整容开始艺人生涯,认识某位关键人物,此后生活发生转变。

  6月23日晚间,又一位“郭公子”浮出水面,微博显示,他曾送给郭美美手机。他到底又是什么背景呢?郭美美的玛莎拉蒂到底是谁所送?其生活中购买奢侈品的金钱来自哪里?与“郭美美Baby”互相关注的“郭长江RC”到底是谁?

  网友建议,有关部门应对郭美美进行调查,直至事实真相水落石出。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