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与俄罗斯标准银行全面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牛娟娟

  本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今天,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和俄罗斯标准银行副总裁妮娜·菲丽莫诺娃在莫斯科约定,今年8月前实现银联卡在标准银行取款机(ATM)和商户(POS)上的使用,并就网上业务、跨境汇款、手机支付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当日,双方还签署了发卡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发行银联卡(卡面仅有“银联”标识、卡号以62开头的银行卡),为当地居民在俄罗斯境内外便利支付带去更多选择。此前,中国银联曾与莫斯科人民储蓄银行合作发行了银联卡。

  银联卡2007年开始可在俄罗斯使用。目前,银联卡的使用范围拓展到当地2万多台取款机和近1万家商户,主要分布在购物中心、酒店、餐馆、超市、药店等中国人常去的场所。其中部分ATM设有中文操作界面,方便中国游客使用银联卡。日益完善的用卡环境,让越来越多到访俄罗斯的游客习惯使用银联卡支付,2010年俄罗斯的银联卡交易总量同比增长100%。

  蔡剑波表示,今年是中俄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两国日益紧密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对银联卡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银联正继续加大与俄罗斯标准银行等当地机构的合作,进一步优化俄罗斯的银联卡使用环境,丰富当地的银联卡产品和服务,让持卡人喜爱在俄罗斯使用银联卡,在实现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的同时,推动中俄双边交流合作的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