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打造对话平台 形成协同互动 保险行业系列专题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小平 付秋实

  本报讯 记者王小平 付秋实报道 日前,由中国精算师协会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保险行业系列专题研讨活动”首次活动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研讨主题为“投资收益对保险行业健康发展的影响”。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表示,今年资本市场的变化对保险业必然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投资收益对利润的影响非常大,而实际上对保险业而言还有负债问题,负债如何与资产匹配是保险业经营的重要问题,希望业界能在研讨中充分进行思想碰撞和交流。

  魏迎宁强调,举办“保险行业系列专题研讨活动”,旨在建立“三个平台”:首先,建立积极开放的思想交流研讨平台。其次,打造监管与市场的对话平台。第三,形成各专业领域的协同互动平台。“保险行业系列专题研讨活动”是应中国精算师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位委员要求而举办,力争每一次都邀请较强的演讲团队和行业内的高层听众,最终形成一个各专业领域协同互动的平台。

  在此次研讨活动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淦克兴、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吴岚通过分析交流当前我国保险业投资收益、资产配置情况,结合我国保险业的整体负债状况,多维度探讨了保险业投资战略与负债特点间的关系。